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2~~~ 汶水老街、烏嘎彥竹林、清水豆腐街、泰安溫泉

2018/10/11
這次來找老弟玩耍我跟他說,我只指定了一個地方,由於不知道地名,所以只說:要去那個很多竹子的地方,也難為老弟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那個竹子很多的烏嘎彥竹林→豆腐街→泰安溫泉
我們到高鐵站租車前往大湖
沿途經過汶水老街
上方是我們剛剛走過的快速道路
《72號後龍汶水線快速道路》
PS:我們站在6號省道後汶公路拍的
由於不是假日,沒有遊客
所以老街空蕩蕩的
這裡的房子都會有花架,我想在春天放上爬藤類植物應該會很漂亮吧
地上的地磚,告訴你腳踩在哪裡
汶水橋上的路燈
這不是靠山嗎?路燈怎麼是魚
從汶水橋上看到山上的欒樹開花,配上紅色的橋身
接著來到大湖,租機車
老弟之前來探路時覺得前往烏嘎彥竹林的路小,如果要會車不安全,所以我們租機車前往
不過前次他是從另一條路走,這次他覺得從大湖走路還好,下次可以開車
這是大湖街上的老屋
應該是古時的時鐘店
騎上機車來去烏嘎彥竹林
這在路上看到的剽悍狗狗,我們只是在路邊停車看看要怎麼走,他可能覺得我們侵犯了他的地盤,所以直接躍上牆頭,對我們狂吠
看到泰安國中小學的路標往上
這是泰安國中小學的運動場
運動完要再爬半個小山回去上課
路上的櫻花?
是這個時候開花嗎?
旁邊的是蛾類?
看到警察局走左側道,跟著路標走就可以了囉
如果你可以從這眼花撩亂的指標中找到的話 (我常看著這眼花撩亂的路標,找不到要去的地方,老弟發現我如果看看久沒反應,就是看花了,他只好自己來看)
這裡好多的露營區,我真的不懂有這麼多人來嗎?
路上看到的新鮮咖啡豆
抵達烏嘎彥竹林
在停車場上拍的
停車場自助收費器
這有烏嘎彥竹林秘境的緣由
看來這是私人竹林,被意外發現的
來看看台灣版的嵐山竹林
當天天氣不好,陰陰的,偶爾還小點小雨

這是路上看到的另一個竹林,不過目前是竹筍盛產期,所以人家立了告示牌,不可以進入喔
這是老弟之前拍的,據說當天天氣晴朗,艷陽高照
還完機車,繼續開車前往泰安,途中會經過清安豆腐街
這歡迎木雕,怎麼會覺得怪異ㄚ
這裡不是客家聚落嗎?可是這木雕怎麼看起來像是勇猛的原住民啊
由於清安村的水質清澈甘甜,當地居民遵循古法用純手工所做出的豆腐,其口感相當細緻滑嫩且帶有清香味,因而受到路過遊客的喜愛。也因此,許多人開始賣起了手工豆腐,而有了洗水坑豆腐街的別稱,後被正名為清安豆腐街
稀稀落落的遊客
可愛的麻糬店
可以沒有開,不然我蠻喜歡吃麻糬的
可惜了
迎客洗手盆
會說這是客家聚落不是沒有理由的
由於遊客少少,所以也沒有幾家有營業
今天的午餐就來這啦
來到豆腐街,當然要來盤豆腐啦
不過這裡有名的好像是臭豆腐
客家美食~~炒粄條
一份青菜
好像不太貴耶
吃吃走走外加買零嘴後繼續前往泰安溫泉
在前往泰安溫泉的路上,漂亮的景《這公路是苗62縣道,清安公路》
我老弟在這裡拍了好久喔
道路蜿蜒,遠方的山層層疊疊,雲霧飄渺,每分每秒的景色都會不同

路上的野生百香果?
百香果的葉子?或是花?
路邊已被遺棄的鳥巢
這鳥也真奇怪,在大馬路旁築巢,一定會受到驚擾的
另一個路邊的美
泰安溫泉又稱為美人泉
這裡有簡介
我們住日出溫泉飯店景
白天的模樣

由於非假日,所以住客少,來泡湯的人也少,很不錯
這是夜間打上燈光的模樣
我個人覺得這裡雖然小,可是就因為小,所以遊客人數少,更為清淨
白天的大廳
晚上的大廳
老弟網路搜尋了一下,找到這家評價還不錯,離我們也近的小吃攤~~~泰雅竹亭坊小吃
外觀真的都是竹子搭建而成的耶
內部硬體跟大飯店沒得比,不過餐點還滿好吃的

這在錦水飯店旁喔
菜單
其實我一直很想點刺五加人篸雞湯喝喝看的,這可是只有到山裡才喝的到的山味耶,不過我們只有二個人,絕對吃不完的,只好作罷
我們點了一份炒飯
箭筍
龍鬚菜
老弟說我們家煮的龍鬚菜,怎麼味道都沒有這麼好吃
所有的飯菜份量都蠻大的,且不錯吃

吃完晚餐,看到這一棟建築,緊急醫療站,就在就在錦水飯店旁
日光溫泉飯店除了可以泡溫泉外,還可以泡茶
飯店提供了一個泡茶亭
我跟老弟吃完晚餐後,來這泡泡茶
其實下午來的時候我沒發現耶,被植物掩蓋了
這裡除了零食沒有提供外,提供了所有器具,包含茶葉,還不錯喝喔
晚上被凍僵的蜂
所以可以任我拍照
接下來看看我們的房間
浴室
如果泡完室外池,還可以繼續泡房間的,浴池還蠻大的
一夜好眠,來吃早餐
由於非假日,所以人少少
只有一桌,加我們也才二桌
平時應該是自助式的
不過目前檯面上空空如也
我們的早餐
看起來好可口ㄚ
延伸閱讀: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1~~~ 峨眉湖、十二寮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3~~~ 水雲步道、獅潭老街、明德水庫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4~~~ 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