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1~~~ 峨眉湖、十二寮

 2018年10月根據優秀的Leader大人建議,拿假2天可以連放5天,立馬拿假來苗栗玩耍
不過老弟說我拿的假不好,青黃不接的,往後大概11月中旬有杭菊,再之後冬天有草莓,現在?
啥都沒有
不過厲害的老弟還是規畫了4天的行程,第5天就睡到飽再回台南
睡飽飽後搭高鐵來到苗栗,轉搭台鐵來到竹南
根據老弟的規劃,中午來吃厲害的蔥油餅~~~斗煥坪水餃館
雖然這是一間水餃館,不過厲害的是蔥油餅
這是企業化經營啊
是有叫號系統的,在跟櫃台〝報到〞時,櫃台人員,會跟你說大概需要等多久
這是菜單喔
背面是滷味菜單
我想大概是人太多了,為了可以快速出菜,所以滷味都是套裝,不能散點
厲害的蔥油餅來囉
味道真的不錯
我們三個人,怕不夠吃,所以點二個蔥油餅,不過戰鬥力實在太弱了,只能解決一個,另一個外帶回去,隔天早餐再烤過,還是好吃
這蔥是包在裡面的
酸辣湯,老弟建議的,不錯喝
綜合滷味,老弟跟巴比不吃腸子,所以都是我的啦
口感脆脆的,還不錯
這青菜是我要求的,也還可以啦
接下來前往第一個行程~~~~峨嵋湖
之前6月到山上人家也有到過這裡,請見〝山上人家〞,之前是只有進入大殿參觀,這次是在外圍,將將好
於民國四十九年完工的峨眉湖又稱為大埔水庫,可以搭船遊湖,也可以沿著步道散步
在這附近的景點包含: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細茅埔吊橋,峨眉湖環湖步道等
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這是在前往的路上拍的喔,雖然天氣陰陰的,不過後方的山很漂亮,還有山嵐,一整個就有世外桃源的 fu
感覺上被峨嵋湖(又稱大埔水庫)包圍,就像是一個護城河
前次沒有機會,因為是大型遊覽車,不能隨便路邊停車,這次我們騎機車,就必較方便了
不過還是建議遊客要注意安全
由於不是假日,所以沒有開放參觀
在外圍拍的彌勒大佛
從門縫裡拍的
雖然大殿沒有開放,不過販賣部還是有營業的
在二旁種植的是水杉
根據維基百科:水杉是中國特產的孑遺珍貴樹種,第一批列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稀有種類 ,有植物王國「活化石」之稱
販賣部的屋頂
應該是竹編的吧
販賣部窗邊的植栽,配上陽光,就讓我一直拍拍拍
門鈴
巴比在這裡買了一個錶
錶面不是數字是這些國字
這是從細茅埔吊橋這一側拍的
這從吊橋上拍的
峨嵋湖散步地圖
我們從這開始散步啦
突然看到一隻不怕人的蜻蜓
這是橙斑蜻蜓(老師說的)
來個正面照
我走路喜歡亂看,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看到地上的這株花,很特別
我為了拍這朵花,幾乎趴在地上,還害我腳抽筋
巴比看到我在地上,還以為我跌倒啦
想要拍花心,可是這朵花實在太矮了,我試了好久,這已經是極限了
湖邊的野薑花
在峨眉湖步道拍的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前方的綠色植物是布袋蓮
走著走著看到遠處有人一直跟我招手,可我覺得我不認識她啊 (不過不能保證啦,因為我常會不認得人,這是不是就是臉盲?)
後來才知道,她是在跟我旁邊的巴比招手,是老弟的同事啦
她們登山同伴到這裡小聚~~~湖光韓舍
每個星期三下午2點~4點有現場民歌演唱喔
這美人據說是王中平的姊姊喔
歌聲很美
從〝湖光韓舍〞拍出去的
仔細點看,可以看到遠方的五指山喔
由於還要去十二寮,所以沒坐很久就跟老弟的同事說再見
大埔水庫,在前往十二寮的路上,老弟特地停下來讓我拍照
如果有洩洪應該很壯觀,有點可惜
十二寮地圖
早期峨眉鄉為防原住民侵擾, 設立十五座保護開墾安全的隘寮,其中第十二個隘寮 就是今日「十二寮」的由來
這裡古時也是以樟腦油聞名
這是古時運送物資的火車車軌?
明明是假日(10/10),可是怎麼都沒人啊,大家都去參加國慶日了?
路上的小昆蟲~~~這是天牛?
被藤類附身的大樹
散步中走到一個水塘邊,這裡有好些鵝跟鴨,可是在我們到之前,已經有一群小屁孩激怒了這群鵝,所以它們的情緒都很高張
我去拍鵝的時候就看到一群鵝,狂奔向我衝過來,嚇得我動都不敢動,就怕他們群起攻擊我,不過可能我長的溫和善良,所以放過我
準備狩獵的貓咪?
好奇看著我們的貓咪
打盹的貓咪
這一隻家養的貓,就比較不怕人,可以讓不認識的遊客摸摸、拍照
換個姿勢繼續打盹
這是少數還在營業的店家
打盹的貓咪就是這裡的
這個被植物覆蓋的屋子是遊客中心喔
本來晚上要吃〝融華小吃〞據說很好吃,可是這次我沒口福,去了二次都沒吃到
今晚只好吃好吃的鹹酥雞啦

延伸閱讀: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2~~~ 汶水老街、烏嘎彥竹林、清水豆腐街、泰安溫泉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3~~~ 水雲步道、獅潭老街、明德水庫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4~~~ 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