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3~~~ 水雲步道、獅潭老街、明德水庫

2018/10/12
今天的行程:水雲步道-->獅潭老街-->明德水庫
在日出溫泉飯店吃完早餐後,出發前往水雲步道
一路上霧濛濛的,偶爾還下點小雨
在入口處有幾株楓樹,不過楓葉都紅的不美,只能拍拍這張
水雲步道路線圖
從管理中心進入可以看到右側有好幾個水池,仔細看看才發現,這裡的管理還不錯,所有的溫泉業者的溫泉來源都在這裡統一管理,這樣應該不會有過度開發的問題了吧
水雲步道的終點是到虎山,中間還有個瀑布,不過老弟之前探過路說,路況不佳,加上今天天氣不好,所以我們決定只走一小部分到〝水雲吊橋〞
水雲吊橋
從橋上拍的汶水溪
老弟之前來探路時拍的
豔陽高照跟雲霧飄渺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橋上的蜘蛛網,由於水氣足夠,所以比以往更容易拍
在前往獅潭老街的途中,轉到〝汶水遊客中心〞是雪霸國家中的其中一個遊客中心
這裡有特色的建築物,八角樓
這次來玩還是忘記帶我蓋章本本,跟工作人員要一張紙,給我高級的硬紙本,超高興
這可是我的寶貝,一路上怕折到,下雨時要護在衣服裡
不知道什麼植物的種子
綠頭鴨
還好不是紅頭鴨,不然應該會被抓去進補
原本在睡覺的夜鷺,後來醒過來,看起來呆呆的
不知道是原本的臉就呆呆的還是剛睡醒才眼神迷濛
在理毛的夜鷺
睡醒後要整理服裝儀容
頭上有一個好長的羽毛
懨懨的欒樹
接下來前往獅潭老街
不過路癡的我,看著導航一直亂報路,我跟老弟說直走往上,所以我們往上衝過去後,老弟覺得不對勁,看了一下地圖說〝走錯了〞,所以往下開,結果我還是跟老弟說往左,老弟說往右,還真的耶
我果然不會看地圖
來到老街當然要祭五臟廟,這一家看起來還蠻多人的
炒粄條
炒龍鬚菜
雖然剛吃飽,不過還是想試試客家菜包,就來這一家看看是否有營業
結果老闆人超好的,我問了一下可不可以拍照,她說可以啊
直接把正在蒸的菜包讓我拍照,還可以看到熱氣不斷往外湧出

苗栗的客家菜包,外面不是麵,是用糯米做的,我們買了一個原味菜包,本來回去的時候要再去買的,不過忘記了
這是菜單喔
接著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巷,想說去看看是不是會來到一個奇特的地方

不過,這真的只是一個小巷子,在二旁畫上宮崎駿動畫的場景
這是神祕小徑的另一頭
獅潭老街我覺得規劃的還不錯,街道上有許多彩繪,顯得活潑而不會顯得突兀
在這一頭看到的木瓜花
這木瓜花還是第一次見到耶
這棟老建築是村史博物館,不過我想應該沒有開放了吧
看到這個指標,我跟老弟的興趣都來了,可是整個老街只有這一個指標
後來老弟隨口說,不會是在百年龍眼樹下拔牙吧
ㄟ ‧‧‧,還真的是耶
這百年龍眼樹是在一個四合院裡
目前只有照片可以看到當時拔牙的景況
既然有馬偕牧師到訪的紀錄,那應該會有教堂,所以跟老弟又找了一下,果然找到了獅潭教會
這裡還有簡介喔
從淡水徒步翻山越嶺來到獅潭喔,真是超強大
這好像是古代的榖倉,不過現在似乎是販賣部
逛逛後來吃吃有名的仙草
新竹關西以仙草聞名,關西地處丘陵,雲霧繚繞的山間氣候很適合仙草生長,9月採收後適逢九降風季節,有助於風乾仙草,因此成為全台仙草的重要產地
【以上來自高鐵上的旅遊簡介】

店內裝潢
牆上的擺飾
這個我記得小時候如果要做粿,需要用這個版塑形
結束獅潭老街,接者前往明德水庫
不過我們著重到日新島上,這座藉由二座吊橋連接的湖中小島
先到一號吊橋處購票
可以看出天氣真的不美麗,偶爾飄點小雨,老弟說我每次來都會下雨
由於老弟是苗栗縣民,所以不需購票,可免費進入
可抵消費喔
背面
跟水雲吊橋的紅色繩索不同是綠色繩索
綠色森林中的吊橋
一進來可以看到這是一座瞭望台?
二號吊橋
從二號吊橋這裡可以徒步到薰衣草森林喔
島中有許多的小動物,還有烏鴉喔
不過許多動物都被關起來了
我咬!我咬!
看可不可以自由
等待餵食的的小動物
鴿子及孔雀是可以自由活動的,不過雄孔雀的漂亮尾巴都脫落了
這二隻正在洗澡的鴿子
相親相愛的鴛鴦

水真的是綠色的,我沒有調整喔
這是唯一一家咖啡廳,可以抵門票費喔
漂亮的景色
在這修整後打道回府
回到家,由老弟家的陽台看到遠方的雲霧
不過因為越南料理沒開,所以去買好吃的包子


延伸閱讀: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1~~~ 峨眉湖、十二寮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2~~~ 汶水老街、烏嘎彥竹林、清水豆腐街、泰安溫泉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4~~~ 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