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4~~~ 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

2018/11/13,來苗栗玩的第四天啦
今天的行程:南寮漁港-> 17公里海岸線
我們先搭火車到新竹,再轉搭公車前往南寮漁港
公車要搭【藍15】喔
我們先到漁產中心逛逛
跟日本的魚市場很像耶,地板是乾的,且沒有異味耶
這時節好像是小卷盛產,好多喔,看起來好好吃,每個都想買,買完可以直接拿到二樓去料理
不過因為我們要去吃一桶海鮮,所以老弟禁止我亂買
看到這些,要一直吞口水
這是生魚片店的河豚燈飾
走出口水一直流的魚市場,看到漁港滿滿的漁船
再繼續走走逛逛
這裡打造成有希臘風情的漁港
遊客中心
不過很奇怪,內部是出租腳趟踏車的店耶
隨風飄揚的風箏
這也是風箏造型喔
剛好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有舉辦水域活動體驗營
有獨木舟及風帆船
接著前往魚鱗天梯
真的有點像魚鱗耶
走走拍拍後來去吃午餐
這一家〝老漁港餐廳〞現址可是大有來頭,是第一代漁會
一進來可以看到許多海鮮,及上方的菜單
內部裝潢
還蠻寬敞的
我們點2~3人份的波士頓龍蝦桶
在主餐送來前先給我們小點心及湯 (不過個人覺得濃湯味道需要再改進)
真的用水桶裝耶
老弟說在舊金山港口都是這樣的一桶海鮮,目前台灣還不常見
當然不會讓我們在水桶撈東西吃啦
工作人員會協助倒出來在大鐵盤上,讓大家方便進食
這些海鮮很新鮮,可口
在餐廳外沿著海邊有許多利用浮標(?)做的裝飾
這個超可愛的
吃飽喝足再次回到南寮漁港遊客中心租借腳踏車,準備逛逛17公里海岸線
本來因為怕日本田澤湖的經驗再現,所以要租電動腳踏車,可是這價位~~~實在是太貴啦,而且老弟說,我們視情況決定要騎多遠,且都是平路,不是山路,我想想也對,就租一般腳踏車
可是我一直想去香山濕地,所以很堅持一定要過去看看,還有雖然是平路,可是我們沒想到新竹的風,尤其是海風的威力,不可小覷,在回程都快脫力的時候,還逆風騎
老天啊!我一下腳踏車時,腳都站不穩了
這腳踏車道還蠻舒服的,很多林蔭隧道

我看到人家騎電動腳踏車,好羨慕喔
金湖賞鳥區
目前看到的好像是白鷺鷥
專業級的人都扛大砲出現,我只能用我的小相機最遠拍出這樣
這應該是看海公園─環保教育館
紅樹林區
這17公里腳踏車道的標誌就是這蟹或蝦騎著腳踏車
很可愛吧
遠方的風車
在路拍的果子─這是無患子?
陽光照在果實上,亮金金的
有陽光在果子上,產生陰影,很喜歡這樣的照片
路上隨處拍拍,都是美景
這是我堅持一定要來的香山濕地
根據高鐵上的旅遊簡介上說明:香山在清代是大陸與台灣貿易的重要港口之一,後來漁港淤積,漁業逐漸沒落。在日治時代發現新竹產矽砂及天然氣,所以引進玻璃技術,於1960年代香山成為台灣的玻璃重鎮,隨著產業外移,風光不再。而由於香山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再次為香山帶來旅遊新風貌
賞蟹步道
本來擔心遊客的到訪會影響到〝原住民〞的生態,不過有這賞蟹步道,就不擔心了
這裡據說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去處
這賞蟹步道是2018年7月開放的攸
希望大家要尊重〝原住民〞的住家安全,誰都不希望自己家被人踩來踏去的
賞蟹步道遠觀整個像是一個如意,而中間的圓圈,近看像個水滴狀
香山濕地生態豐富,可見到特有種台灣招潮蟹、清日招潮蟹、弧邊招潮蟹、萬歲大眼蟹及彈塗魚
【資料來源:高鐵上旅遊簡介】
不過我只看到弧邊招潮蟹、萬歲大眼蟹及彈塗魚,其他的根據工作人員說,目前溼地水分還太多,所以有些沒出來

這是弧邊招潮蟹

準備回家的招潮蟹
這一隻雖然有點過曝,不過看看影子,可以看到二個眼睛直挺挺的立著
這是萬歲大眼蟹

這是彈塗魚
我第一次可以拍到彈塗魚
我還有看到彈塗魚打架喔,它們還會撂人來,有越來越多的彈塗魚往事發地聚集
不過距離有點遠,所以不好拍
他跟背景實在太像啦
走走看看拍拍準備返程啦
不過重要的一定要留個紀錄,知道我騎多遠
騎了10.8公里
不要看我這時笑得開心,後來回程真笑不出來了
下腳踏車時還差點軟腳
回程時夕陽西下了
我們約2點開始騎,回到租車的南寮漁港遊客中心已經下午6點了
漂亮的夕陽
天上的雲彩與地上的河流走向一致耶
美麗的寶藍色天空及像魚鱗的雲
去程時的彩虹橋
回程時的彩虹橋
台灣的秋天雖然楓葉不多,但有欒樹,還是很美滴
路上的欒樹種子,像葡萄一樣
欒樹種子像個三角形
回到租車地再搭1個多小時回到新竹跟巴比會合
這是新竹火車站
本來想吃融華小吃,不過因為太晚了,沒飯也沒菜了,所以吃另一家
這是小菜,很好吃的醃蘿蔔
魚香茄子
還有糖醋排骨及回鍋肉
吃飽喝足來到運動公園聽聽現場演唱會
歌手卡司
我太老了,只聽過翁立友及黃小琥
黃小琥一上台,果然熱血沸騰
吃飽喝足還聽完免費演唱會,打道回府睡覺去

延伸閱讀: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1~~~ 峨眉湖、十二寮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2~~~ 汶水老街、烏嘎彥竹林、清水豆腐街、泰安溫泉
2018苗栗新竹逍遙遊 part-3~~~ 水雲步道、獅潭老街、明德水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