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美濃風情畫~~~冬天的作物 (白玉蘿蔔、小番茄及菸葉)

美濃的冬天非常熱鬧,會有白玉蘿蔔、小番茄、花季等
以下的照片是多次及多年拍攝,一次發佈

白玉蘿蔔

首先是白玉蘿蔔登場
老爸跟老弟在選哪個蘿蔔最好
狐狸在一旁跟著看
老爸努力ing
狐狸好像也在努力
老爸拔了許多
老弟也是收穫頗多
老姐更是厲害
至於我,則忙著拍照,沒空拔蘿蔔
連我家狐狸都幫忙拔了
站的位置不好,拔不起來
換個位置努力
看得出來,狐狸真得很努力,不過還是不行
累了,坐著拔
坐著無辜的看著我們
笨!這不是蘿蔔啦
拔錯了,隔壁的才是蘿蔔
【狐狸心裡OS:隔壁的太大了,拔不起來,所以換一個小的拔拔】
拔不起來沒關係,我顧好成果就好了,不要讓別人偷走了
我記得,蘿蔔要長出土,才能拔喔
雖然個頭不大,不過很甜很好吃

小番茄

在過年前會開始出現小番茄
這應該是澄蜜小番茄
這是另一種品種

波斯菊花海

在過年期間有波斯菊花海
這不知道是哪一年過年拍得了

老爸過年時走春拍的
蜜蜂
瓢蟲
這似乎是雜草
不過我覺得我拍得很漂亮

菸葉

冬天菸葉要採收了,不過最近已經很少看到了
這是還小的菸葉
以前老弟的同學到美濃玩,看到菸葉跟老弟說〝哇~~~,美濃真是地靈人傑啊,連小白菜都長這麼大〞
菸界長得比人還高
菸葉迷宮
摘下的葉子捲好運走
這菸花可是會被農民拔掉的,這應該是漏網之魚
被摘下的菸花
菸花特寫
菸葉整株都是有細毛
摘下的菸葉要先加工
要用這個夾子把菸葉吊起來
阿姨叔叔們正在努力
之後要固定
然後就可以送到烘乾室去烘乾了
最後再提醒一下
美濃老人家很多,所以開車一定要小心慢行,多多禮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