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美濃風情畫~~~~種稻

住在美濃多年,一直希望寫一篇美濃稻作的部落格,無奈懶惰,所以拖了許久,以下照片是收集多年的照片喔
美濃是個溫暖的盆地,每年可以種植2次稻作,在農曆年前會種第一次
我個人認為因為溫暖又是盆地,所以很容易出現雲霧繚繞的現象
我跟老弟曾經鬧過一個笑話
我跟老弟一天散步,看到山上有〝煙〞覺得火燒山了,立馬跑回家,跟老爸說要報警,老爸跟姊說他們去看看再決定,結果~~~
當然是我們二個把雲霧 (應該稱為山嵐當作煙),還好沒報警,不然丟臉丟大了
種稻首先要先犁田
在犁田時會將土裡的昆蟲翻出來,所以會有許多白鷺鷥來覓食
犁田後的樣貌
秧苗
農夫會將秧苗捲成一捲方便運送到需要的田地去
捲起來的秧苗
目前大都是機械化
我難得看到在種稻耶,開心
種稻大概需要2-3人,二位在機器上(一個人開車,一個人補充秧苗)
種稻機一次過去久可以種8排稻子耶
另外一個人在種稻機無法到的地方人工種植
之後慢慢長大
這是颱風過後稻田的樣貌
都說〝稻〞是很謙虛的植物
稻穗越飽滿,越會低頭
雨後的稻穗
這是從獅型頂往下拍的農田樣貌
收成囉
目前都是自動化
在收成時還是有不少食物可以吃,所以還是有不少鳥類來覓食
收成
到美濃旅遊一定要注意
開車小心慢行
我個人認為這寫得實在太貼切了
〝全年,老人家橫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