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2018元旦~~~寶來花商溫泉公園

2017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在家(重點是我在家,因為平時這種大家聚的日子,我常缺席,要上班,哭哭),且今天是免費入園的最後一天,所以大家決定來此泡泡溫泉
先來介紹一下〝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寶來地區曾為高雄地區著名的溫泉區,但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溫泉源頭受創,導致取水困難,於2017年1月在寶來國中後方成功開鑿溫泉井,並導入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該溫泉水溫52度,成弱酸性,為碳酸氫鹽泉,特色為無色無味,能軟化皮膚表層,輕易洗去汙垢,使肌膚滑嫩,故有「美肌之湯」的別名
為何稱為〝花賞〞呢?因為園區種植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及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全年都有繽紛的花海可賞
《資料來源:園區的導引牌》
要享受必須先爬上好漢坡
沒有啦!就是一些樓梯,不過如果有行動不便的遊客,可以請家人或朋友開車上去,但開車的人將行動不便者送上去後,必須將車再開下來停在下面,自己爬上去喔
爬上去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累
爬上這樓梯後,其實可以慢慢散步,等花開時間,應該很不錯
回頭看看,下方是寶來國中的操場
現在已經少見這種紅土的操場了
手湯
溫度大概維持36~38度
好乖的黃金喔
我家狐狸可沒這麼乖,我們可不敢讓他跟陌生人拍照
雖然狗狗不能進入足湯區,不過這裡腹地還蠻大的,帶狗狗來散步也不錯
泡足湯守則
這園區的缺點就是垃圾桶很少,不過島是沒看到垃圾亂東丟的現象,表示我們國人的素養不錯
收費標準
成人是50元喔
進入後拖鞋→洗腳再泡湯喔
不過這洗腳水不是溫泉,是冷的
水一碰到我嚇了一跳 (因為預期是溫泉水,怎麼是冰的)
足湯區後方有人雙手高舉是老弟喔
人有點多
終於有一張是全員到齊的
泡完湯來逛逛這腹地廣大的公園
看到這是不是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很像阿里山的姐妹潭==>請見〝阿里山賞櫻之旅
松鼠石雕
右邊的松鼠在吃東西,左邊的松鼠說:給我一點好不好,拜託~~~
接下來到處亂逛來到山脈稜線的地方
之前看電視覺得他們好厲害啊!雖然我走的稜線跟他們的等級不是差那那麼一星半點,不過還是開心
看起來水土保持沒有很好
我們走到一處梅園,不過很可惜花還沒開
大多是含苞待放
不過還是有一些零星的小花
這是桃花?
在梅樹中的桃樹?
在稜線上還有好多株七里香
亭奎說七里香長到這麼粗很不容易的
這是鍬形蟲?獨角仙?
到處走走來到一片竹林
再來張合照吧
這一次我要在最後面,不然每次都是我最前面,臉大,太吃虧了
這植物旁白白的是某種昆蟲喔 (會慢慢移動喔)
好像是害蟲耶
大家討論後說這是以前爸媽會從山裡帶回來做成掃把的植物
這是迷路時可以定位的app
這本來就是貼成這樣,頭要歪一邊看,不是我拍照的問題
從山上看到泡湯去
往回程走囉
有一小區栽種桃花
晚上燈光亮起,應該很漂亮
茂林風景區導覽圖
回到美濃已經很晚了,大家吃完晚餐,想說機會難得,且剛好美濃水圳有造景,所以來逛逛
這據說這在2018/1/7要遷移到美濃湖去了



逛完後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