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苗栗遊記 part 3~~~內灣老街、合興車站、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第三天苗栗行 (11/6),這是今天的行程喔
我們來到崎頂時,老弟發現忘記帶租車單,所以只好折返,回去拿
看到這車站,我只有心痛,因為我之前來這拍的照片全不見了 (嗚~~~,那時還下著雨耶,我的子母隧道啊~~~~~)
老弟回去拿東西,我則留在竹南火車站拍拍照
火車進站囉
這是火車站的警告牌,很可愛

內灣老街

內灣的名字由來,是從油羅溪流經此地所呈現的地貌而來
因為租車前往,在停車場旁就有一家店,裡頭有好多貓咪喔
這是其中一隻
準備狩獵
這是客家語,意思是〝感謝你來此一遊〞
內灣戲院
建於民國39年,現在只能拍外觀,如果要進入內部,必須在此用餐才行喔
內灣車站
車站內部
這個車站可是還有營運的喔
來這裡不免俗要來吃吃這裡的野薑花粽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那個味道,吃完嘴巴裡都是粽葉的味道,喝了好多水
正在辛勤包粽的羅媽媽
滷味
我們的午餐,除了滷味來友隔壁家的〝藕貴喬〞(台語)
穿個這個像城門的地方就到了火車站後方的內灣國小
大象溜滑梯
在內灣國小旁是劉興欽漫畫教育館,很可惜在整修,無法參觀
內灣吊橋
下方的溪流應該就是油羅溪
走過內灣吊橋這裡有我個人感覺還不錯的咖啡店,不過沒有進去消費我就沒拍照了
不過路邊的植物倒是拍了
這應該是辣椒吧
這不知道是什麼花
像女孩的澎澎裙
這應該是上圖還沒盛開的花苞吧

合興車站

這個車站除了觀光,還是有在使用喔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火車剛走,沒火車所以只好拍拍鐵軌
老舊車廂當然不仍浪費,要當販賣部
這應該是已經報廢的更換軌道的器具吧
各種含意的郵筒 (我認為的啦)
合興車站的販賣部
追火車的故事
這真的是時光郵局
好多時鐘喔
時光郵局的ㄧ小角
下午時分,陽光透過窗櫺灑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覺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柿餅的由來《以下根據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簡介而來》,根據先祖的口述,五胡亂華前祖先居長江以北,由於生於亂世,客家人皆有居安思危之心,在農作物收成之時,皆會設法儲存過冬或遷徒之乾糧。因此客家人的醃製品特別多,柿子是一種滋補養生之果,也被研製成柿餅,便於攜帶保存
這裡真的蠻大的,到處可以看到柿子 (還在樹上的),遊客量也蠻大的,雖然有告示牌說不要〝偷摘〞柿子,不過還是讓我們看到大媽不顧形象的偷摘 (是台灣的大媽)
柿餅製作流程
清洗、去皮
炭烤
日曬
拍曬柿餅可是這次來苗栗的重頭戲喔
當天天氣不好,沒有漂亮的藍天白雲當背景
真的是數大就是美


這應該是讓柿餅定型
這裡還有介紹柿子家族
還有產季
三合院
狗狗
悠閒睡覺的貓咪
來到果園看看
這是筆柿
這圓圓的大概是石柿吧
結實累累的果樹
路邊小花
我愛吃的洛神花
燈籠花?
拍完這柿餅工廠,我就要打道回府啦

第一天及第二天的苗栗遊記請見下方連結
苗栗遊記 part 1~~~客家圓樓、英才書院、貨櫃小七、後龍灣客棧、好望角、石蓮園午餐、拱天宮、鄭漢紀念碑、談文車站、蘆竹湳社區聚落)
苗栗遊記 part 2~~~南庄 (向天湖、南庄老街、蓬萊溪護漁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