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苗栗遊記 part 2~~~南庄 (向天湖、南庄老街、蓬萊溪護漁步道)

第二天行程是搭乘台灣好行前往〝南庄〞
這是今天的公車時間表
老弟真的很厲害,如果是我計畫的,一定是隨便啦,有車就上,沒車就算了,可能就會露宿山上了
哇~~~~好卡哇伊的公車ㄚ
這是一上車的感覺,後來才知道這是苗栗特有的石虎喔
椅子上是,地板上及車頂上都有喔
在椅背上還有QR cord可以掃描,有一些導覽喔
不過我沒掃描就是了
車頂上也是
我們在南庄轉車到向天湖

向天湖

向天湖Mark
向天湖的簡介
這裡是我一直想來,可是都沒成行的一個點
之前在行程規劃時我還要求在這裡住一晚,還好老弟沒有同意,不然真的會很無聊
可能是這時是枯水期,加上正有一些工程正在執行,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美
前往向天湖的小路上有許多原住民同胞販賣一些農特產品,蜂蜜好像是特產
這是老弟提供的照片
這是豐水期拍的,有雲霧繚繞的感覺,頗有仙境的 fu
這是警告遊客不要沒事找事做
辛勤工作的蜜蜂
沿路可見的花~~~茶花?
我用相機拍微物的功力還是不行,拍好多張只有幾張是成功的
小番茄?
這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綠色的皮像是西瓜皮,很可愛
這個跟上面照片的植物好像不是同一類耶
這裡濕氣應該很重,連還活者的樹上都是香菇
路上看到的雞窩,不過這好像是公雞耶,怎麼好像在孵蛋阿
粉撲花
蕨類
遊湖一圈 (遊湖一圈最後來到唯一一棟建築物,這裡是販賣部)
我的戰利品
一件圍巾、一個項鍊
這項鍊的珠珠是我們平常吃的薏仁喔
原來我們平常吃的薏仁原本的樣子長這樣阿
這漂亮的女孩我詢問她可不可以拍照時,她很大方的說好,她手上的就是薏仁
這是漂亮女孩手上的薏仁種子
這些是沒有脫殼的薏仁
這圖案是〝雷女紋〞
這是賽夏族特有的圖騰,卍字形的圖騰,為二道閃電交錯之意,是為了紀念雷女下凡,教導賽夏族耕作及織布,更紀念雷女與賽夏族勇士的一段炫麗愛情故事
《以上來是販賣部的說明牌》
這是雷女下凡的說明
離開販賣部,在路上看到一隻蚱蜢
毛毛蟲

南庄老街

接著前往南庄老街,準備來祭五臟廟囉
這是遊客中新天花板的燈,這是桐花?
遊客中心章
這是南庄老街地圖,下載來自〝南庄民宿網〞
這是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告示牌上的地圖
洗杉坑
這是過去利用灌溉水圳撘建而成的公共洗衣場,述說客家婦女勤儉刻苦精神,一邊洗衣一邊聊天互通消息
《資料來源: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告示牌》
南庄百年郵局
創建於民國12年,但目前所見的日式風格建築,是民國24年遭遇關刀山大地震後重建的,最大的特色是以建築的側門當作正門 (不過這我倒看不出來)
《資料來源: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告示牌》
右前方的櫻花樹,每到開花時期都會湧入大量遊客拍照
左方的老弟及巴比正在吃冰喔
金庫
這當然只是壁紙,如果錢這麼亂放,應該被偷光了
南庄郵局簡介
郵局的章
乃木崎歷史遺跡
簡介
這是年代比較久遠的簡介
我們逛了一下,不知道吃什麼,就來到這〝老金龍〞
這是菜單喔
碗以及茶杯
菜上來囉
吃飽喝足來到大街上(不知道街道名)看到許多現榨苦茶油,所以向天湖週邊的白色小花是苦茶花?
南庄警察局
消防局
這圖騰不知道那個原住民部落的圖騰
經過消防局來到康濟吊橋
在吊橋附近的植物,紅豔豔的

蓬萊溪護漁步道

因為濫捕嚴重造成溪中魚近乎滅絕,所以當地有志人士共商後,發起保育對策,由蓬萊村居民組成「蓬萊溪守護相望護魚巡守隊」,主要任務就是護溪護漁,在民國90年將長崎下以內之水源、支流及山澗共長約15公里之河域,共告劃定為護育區
《資料來源:當地之告示牌》
這裡的警告牌
這裡常見的三個魚種
石上的雕刻
蜻蜓
這是用長鏡頭拍的喔,開心
因為我每次拍都失敗
另一隻蜻蜓?
水超清澈
魚也很多
這可是一個昆蟲喔
本來以為是垃圾,可是看到他在移動耶
無患子
不知名的紫色種子
在步道中都可以看到目前所在位置,大概走了多久,終點是七星宮,全程大概一個小時,不過我們沒走到那,因為我一路拍照,花了不少時間,而我們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的,所以是有時間限制的
這是在廣場店家的狗狗,店家說是10幾歲的老狗了,看他的眼睛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廣場上的雕刻
等車時路邊的蘆葦
這不知道是什麼種子,像燈籠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