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美濃風情畫~~~美濃擂茶

2016年一次因緣際會終於進來這間店,每次在對面加油,看到都想進來看看
這店門多年都沒見改過
半掩的門,讓我有偷窺的欲望
一進門向左看
這裡是休息飲茶區
向右看
這裡是販賣部
門旁的流水造景
另一區的販賣部
這裡有很多古早味的零食耶
好像還可以租借衣服來個角色扮演
這個菜單直接在牆上
室內一角
另一個角落
這裡有介紹客家人的遷移圖
這裡擺放的也是古早味零食
客家采旗
解說
窗景
斗笠燈
這是2018年2月拍的
這裡簡介一下擂茶 【以下說明來自〝美濃客家擂茶〞內提供的資料】
擂茶的「擂」有研磨的意思,相傳擂茶又名為三生湯,三國時代張飛帶兵攻打武陵時,將士都得瘟疫,部隊無法前往,當時隨隊的藥草師線上祖傳祕方,用生茶、生薑、生米、花生、芝麻、黃豆等共同研磨成糊狀,烹煮食用,結果湯到病除,於是就流傳下來。在客家先民遷移或逃難時可當行軍茶,平民百姓以鹹擂茶為主,用擂茶泡飯,配青菜與醃蘿蔔吃飽的,員外、文人雅士、騷人墨客、貴族喝甜擂茶,代表其身分地位。
我的擂茶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所以直接喝成品,沒有慢慢磨
擂茶可以加許多的配料,如蜜紅豆、花生、玄米等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頭擺擂茶〞,在客家語〝頭擺〞是古時候的意思
這是我個人翻譯的,應該是這個意思
有著古典美的老闆娘在教客人如何擂茶
老闆娘有請我喝陳皮茶,很好喝,我也買回去了,可是自己泡的就是沒有人家專業的好喝
這陳皮是老闆自己製作的
吃飽喝足外加採買完畢,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