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2~~~莫斯科 二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宮殿超市)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

第二天( 6/10) 逛完紅場後就前往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不過屋內不可以拍照(如果要拍照,必須買拍照票才可以喔)
托爾斯泰似乎是俄羅斯重要的文學家,其中一部名著:戰爭與和平
這是門牌?
這是我們美麗的Masha幫我們買票
屋內不能拍,那就拍拍花吧
隱身在綠葉中的小精靈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植物,不過總是拍不好,這是唯一還可以看的
逛完我們就到對面的銀行換盧布,不然大家都沒辦法買東西了
100美元可換約5500盧布
一個人一次只能換200美元,可是可以每天換
這裡換錢速度真的不快,所以我跟紀小宇決定一次先換200美金免得麻煩
換完錢就是午餐時間了
前往餐廳的途中在車上拍的建築物,這應該也是史達林七姊妹之一吧
這好像叫做獵人餐廳,裏頭有動物園喔
這個門感覺有點年代了
一進入餐廳的一角
工作人員坐在玻璃圍起來的動物園內
這不知道是甚麼鳥類
這裡有羊、兔子、好幾種鳥類
餐廳的燈光及擺設
完全看不出來有動物,在左邊玻璃圍起來的部分就是動物園囉
這裡感覺像在地窖
跟那個有年代的門感覺有點像
這裡的食物真的不錯吃耶!我喜歡薯條、炸雞,不過份量有點多,吃不太完
這幾天的食物說真的份量不是一般的多,吃都吃不完,另外我們毎餐吃的都不一樣,也沒有所謂的中餐喔,全部都是俄羅斯風味餐,這一餐根據簡介是〝俄式牧場創意料理〞
紅色的甜點是慕絲喔
由於本人不吃生食,所以生菜沙拉改成甜菜根,吃起來真的還不錯
看起來我的熟食沙拉分量比生菜沙拉多很多耶!這是想要讓我光吃沙拉就飽的意思嗎?
俄羅斯的羅宋湯是用紅菜根煮的(跟台灣的羅宋湯是用番茄煮的不同喔),上面白色的是加上酸奶一起吃
剛開始小小嘗試一口,還真的不錯喝
在前往下個景點的車上拍到在牆上的雕像,看樣子晚上還會打燈喔

莫斯科孫中山大學舊樓區

午餐後驅車前往莫斯科孫中山大學舊樓區
這裡據說是將總統經國先生及對岸領導人鄧小平先生在蘇聯留學的所在地
這不知道是誰的雕像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本來可以逛逛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的,不過怎知這麼剛好,今天(6/10)正好是這個教堂舉辦聖彌撒,一大早我們在車上就看到排隊的人潮了(隔了好多條街之外就在排了),據說要進去大概要排6小時,所以我們只是在車上看看而已,不過還好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舊樓區可以拍到這張照片
當然主教橋也跳過去囉
這座教堂好像是拜占庭建築風格,而非傳統俄羅斯風格 (記得好像是Masha介紹的)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是世界最高且可容納一萬多人的東正教教堂,該教堂是俄國與拿破崙戰役後在1812年由沙皇一世修建,其目的是為了感謝救世主機都將俄羅斯從失敗中拯救出來
這是從車上拍的牆上的雕刻,我想敘述的應該就是這件事吧
【資料來源:華友旅行社提供之簡介】
在車上拍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面的橋是主教橋?
不知道是我的鏡頭髒還是車窗有灰塵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
黑色製服得應該就是警察之類的吧,要維持秩序
這是早上我們參觀完紅場前往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的路上拍到的排隊人潮
我的老天爺啊!人家一大早就在排隊
這是車上拍的,據Masha說這個雕像是東正教的始祖
之後我們前往亞歷山大花園,不過亞歷山大花園是克里姆林宮的外圍,所以我就在下一部一併寫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再接下來前往宮殿超市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超市有什麼好逛的,不過這個超市真得很像宮殿一般,室內工店是挑高建築帶有巴洛克風味,讓人感受金磚國度的奢華
看到這應該認為是博物館之類的吧!絕對想不到是超市

不過再把景往下看到食物沒?
真的就是超市
這裡感覺像是宮殿的廚房
乾貨再那裡晾著
生鮮區
酒品區
連壁畫都跟酒有關
不過這裡的食物好像也沒特別貴耶
紀小宇一直嘗試阻止我買櫻桃,因為每天三餐都吃不完了,以我的食量怎麼可能會回飯店又吃櫻桃,那個要幫忙吃的倒楣鬼一定又是她,不過我還是很堅持的買了
也真的像紀小宇說的,我吃不下,吃了好多天才吃完(還是拜託她幫忙才吃完的)
左邊三盒是Masha介紹的,可泡來喝
這是發票,不過看不懂就是了
相較於裡頭奢華大器的宮殿建築,入口處就相對低調一點了
在地上有這個mark,據說是這個超市集團的圖驣
注意看上圖門上的裝飾也是有這個圖驣的
在等團友時發現這棟建築物上有1875,是1875年建的?那這是一棟百年建築了耶
逛完超市又要晚餐了
我們的晚餐是烏茲別克料理烤肉串
看不懂俄文,不過很漂亮
一進入就看到屋頂好多小球,布置得像個小宇宙
這是從樓梯拍往下拍一樓
二樓
在轉角的地方有布簾,進入就是洗手間
洗手間內的佈置像是蜂巢
我們團員多,就包下了這一區
據Masha介紹,烏茲別克飲食跟維吾爾族很類似
傳統的烏茲別克餐是麵包加羊肉湯加烤羊肉

這個麵包好吃
本人我不吃羊肉,所以改成雞肉湯
上面的是紀小宇的羊肉湯我的是下面的雞肉湯
這雞肉麵條湯好像也是俄羅斯的傳統飲食,因為後面我還常常喝到,有麵條的雞肉湯

可是~~~
有雞肉的味道還有討厭的香菜味,不太合胃口

不過很感謝領隊胡先生及Masha的用心,每次吃飯前都會先確認有特殊飲食禁忌的人坐哪個位置,而將餐點更換
這是我的沙拉,雖然都是熟的,不過為什麼香菜這麼多
我的羊肉串也改成了牛肉串
外面的餅皮應該是囊吧
甜點
這真得很甜,連喜歡吃甜食的我都嫌甜了
這是華友招待的飲料─俄羅斯特產青草茶~~~蘢菘汁
本來看到這綠綠的飲料,上面還有植物,感覺就是會有生菜的味道,一點都不想喝,不過小喝一口後~~~~~好喝耶
這個牙籤上有薄荷耶
晚餐後來看馬戲團囉
這裡當然要過安檢,又是一團亂(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馬戲團的票
開始表演後就不可以拍照及攝影囉!千萬不可以像強國人一樣還想偷偷拍照,我拍拍他提醒,他竟然還瞪我耶
看完馬戲團夜已經晚上10點左右了,累了
明天再繼續

本次俄羅斯旅遊相關聯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莫斯科 ㄧ (紅場、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國家歷史博物館)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4~~~莫斯科 四 (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杜蘭朵餐廳)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5~~~莫斯科 五 (莫斯科地鐵站、快速火車→抵達金環)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6 ~~~ 金環 一 ( 弗拉米契爾--聖母升天大教堂及聖德密契大教堂、超市購物;蘇茲達里--克里姆林宮晚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7 ~~~ 金環 二 ( 木造博物館、克里姆林宮、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8 ~~~札格爾斯克 (聖三一修道院),抵達聖彼得堡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9 ~~~ 聖彼得堡 一 (彼得保羅大教堂、聖以薩大教堂、隱士廬博物館─冬宮、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0~~~ 聖彼得堡 二 (聖彼得堡市區閒晃、滴血救世主教堂、夏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1~~~ 聖彼得堡 三 ( 凱薩琳宮、夜遊聖彼得堡~~宮廷橋開橋)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2~~~聖彼得堡 四 (遊涅瓦河)→返家

神秘國度--俄羅斯 散記 (包含我們的行程,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