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5 (36古街、綠橘子法式餐廳)

行程安排==> 由於我們都很隨興,所以都是前一天才商量去哪裡,或著覺得累了就先回飯店休息再出發
💖第一天 (11/23):台灣-> 河內,前往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還劍湖漫步-> 河內古街夜市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1 (台灣-> 河內,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由於我們23~26號都住在這裡,照片量較多,怕篇幅過長,所以分成part-1及part-2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2 (還劍湖漫步-> 河內古街夜市)
💖💖第二天 (11/24):經過河內古街夜市(白天)到同春市場->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越南婦女博物館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3 (河內古街夜市-> 同春市場)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4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第三天(11/25)行程:36古街、午餐:綠橘子法式餐廳、晚上:水上木偶戲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5 (36古街、綠橘子法式餐廳)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6 (觀賞水上木偶)
💖💖💖💖第四天(11/26)行程:越南河內街頭閒晃-> 還劍湖發呆 (照片放在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part-2)-> 搭機回台
在飯店用早餐
吃我喜歡的鬆餅
來點稀飯 (前 一天沒發現稀飯)
當然要來杯咖啡
還有一杯果汁
吃飽喝足前往36古街
好像是從這個建築旁的巷子進去
這裡很多人養鳥
滿滿都是人
插著旗幟不知道有何意思
旗海飄飄
這是危樓吧,可是還有住人耶
不過我想這在當時應該很華麗
這也是漂亮的房子
這應該是受過中國文化的薰陶,牆上雕刻獅子
這位阿姨賣的是檳榔?
也太大了吧,咬下去牙都酸了
小巷子
這裡還蠻多這樣的巷子,一、二樓感覺是不同出入口
一二樓住戶完全不打擾
到處走走看看
這裡有許多人力車帶著遊客逛36古街
走走逛逛,準備來吃午餐啦
綠橘子法式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是很平價但道地的法式餐廳
大門口
在對街拍的,不知道二樓有沒有開放
進門之後
我跟學姊並沒有進入屋內坐,在屋外用餐
進門左手邊有一大片的壁畫
工作人員跟壁畫融為一體
一進門可以見到菜單
右手邊則是座位
我們的位置是最後那一個,學姊已經坐在那了
屋內由於有客人,所以不太敢拍照,只能從內往外拍
櫃檯的燈
洗手間
從內往外拍
我們的位置
在我們座位旁有一個接待的櫃檯
座位旁的植栽,上面都是瓶塞,這是開了多少瓶酒ㄚ
菜單本

菜單
我忘了我是吃哪一個了
餐巾摺成可愛的形狀
下方二個圓圓的是調味罐
我的餐點
這是前菜吧
前方還有麵包
主餐
我跟學姊商量很久,考量到我不吃生的,不吃含血的牛排,所以選擇魚料理,想說這應該很安全
可是~~~
有魚的腥味,由於我們在吃的時候感覺像是老闆或是經理的人在我們座位旁的櫃台,我怕我不吃他就會過來問我,所以很努力地吃
甜點
我印象中這個甜點最和我意,有檸檬的香、微酸,很好吃的
雖然對於餐點我並不滿意,不過應該是我的問題 (太挑食了)
吃完立馬到咖啡店喝咖啡,這個咖啡店好像有是有名的
主餐的魚料理讓我滿嘴的魚味很不舒服,立刻喝點東西沖淡這可怕的味道
店內的樓梯
好陡,好小,上下樓梯都要很小心
往外看
我的老天鵝阿,這電線未免也太多了吧
萬一電線走火怎麼辦
喝完咖啡,特意找到一家專門賣中南半島婦女織品的店
一進店裡玲瑯滿目的商品
很厲害耶
這些都是手工做的喔
所以價格不菲
可愛的聖誕老公公被子 (應該是被子吧)
這是二樓
很喜歡這個窗
這是另一家手做店,學姊對這些完全沒有抵抗力
繼續逛逛,這好像是酒吧街
另一角
進去看看吧
華麗的建築
這條街是賣蠶絲製品?
應該是有活動吧,不過看不懂越南文
這是蠶蛹吧
可是進來看好像又不是
好華麗的店家
藍蝴蝶
這家店似乎是越南有名的店,網路上都會寫,可以在這裡學習煮越南菜喔
本來我們也想去的,不過時間不夠
另一個時間及角度拍的
一家很多燈籠的店
基本上我一走進這裡,我就迷路了,完全是跟著學姐走
逛36古街的戰利品,除了裝在肚子裡的食物,還有一個貓頭鷹袋子
晚間活動:觀賞水上木偶戲,請見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