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1 (台灣-> 河內,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2019年11月23日跟麗如學姊的第一次出國旅遊起跑囉
越南這個國家是我不曾想過要去玩的,只是在跟學姊討論要去哪裡玩,學姊提議到越南,我想也好,反正我又沒想法,所以學姊開始規劃這次的行程 (基本上叫我規劃那就太可怕了)
行程安排==> 由於我們都很隨興,所以都是前一天才商量去哪裡,或著覺得累了就先回飯店休息再出發
💖第一天 (11/23):台灣-> 河內,前往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還劍湖漫步-> 河內古街夜市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1 (台灣-> 河內,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由於我們23~26號都住在這裡,照片量較多,怕篇幅過長,所以分成part-1及part-2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2 (還劍湖漫步-> 河內古街夜市)
💖💖第二天 (11/24):經過河內古街夜市(白天)到同春市場->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越南婦女博物館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3 (河內古街夜市-> 同春市場)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4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第三天(11/25)行程:36古街、午餐:綠橘子法式餐廳、晚上:水上木偶戲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5 (36古街、綠橘子法式餐廳)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6 (觀賞水上木偶)
💖💖💖💖第四天(11/26)行程:越南河內街頭閒晃-> 還劍湖發呆 (照片放在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part-2)-> 搭機回台

學姊幫我訂的機票
在去之前問問曾經去越南出差的老弟,那些食物好吃~~~我也是有做功課的
我的行李
由於早上8:40的班機,所以我們大概5點就出發
抵達小港機場還等了一下下才開始 check in
入關啦
這個〝柑仔店〞以前好像沒看過
由於時間還早 (才上午7點左右),且也沒吃早餐,所以先來這吃
我的早餐
我們的飛機?
23號閘門準備出發
飛行
抵達河內
其實還蠻快的耶 (時間是上午10點左右)
外頭天氣看裡來也不會太熱
在機場要先換越南幣--> 即越南盾(我們用美金換)
這裡有很多家,可以看一下匯率再決定喔
搭乘計程車前往飯店
本來我說要搭公車的,體驗一下,學姊直接不理我,帶著我直奔計程車區
從機場到我們住的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約40分鐘
這裡的交通讓我嘆為觀之,也很佩服這裡的司機,如果是我大概會原地不動,不知道如何把車開出去
計程車費
本來我以為4040元,不過認真看了一下,上方有一行字要再*1000===>所以是404000越南盾
好驚人的數字
由於我們的明珠酒店在還劍湖邊,又適逢假日,所以路封起來了,司機先生打電話給飯店人員來接我們
其實越南人很善良的,他如果把我們丟下,我們語言不通,也很麻煩
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地理位置==> 這裡離還劍湖真的好近,且離我們想去的景點都是走路30分鐘以內 (那還是我一邊走一邊拍照的時間)
大廳
本來想拍正面照的,可是這裡巷子太小了,我的技術不好,拍不漂亮,所以就放棄了
飯店在每層樓的電梯旁都放有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跟風水有關
在 check in時,我們是坐在沙發上的,而不是在櫃檯,還派一個說中文的工作人員接待,還有招待西瓜汁,不過我不愛就是了
我們的房間
只有一大床,沒辦法只能委屈學姊了
床邊小桌
這個零食我們以為是免費的,吃了隔天才知道是要收費的 (其實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房間的時候好像有提醒我們,只是我們好像都聽成免費)
收費單
浴室洗手台
這裡的用物都很有中國風
放小用品如浴帽等的罐子,連肥皂盒都是一體的
第二天發現飯店給我們水果耶
不過只有第二天有,之後就沒送了
盤子跟之前浴室用品風格一致
還蠻甜的
皮薄汁多
餐廳
我們只有早餐在這用
甜點、水果區
這應該是西瓜吧
很漂亮耶
現煮區
除了煮麵還煎蛋喔
我點的煎蛋
很漂亮吧
不過吃完也飽了
越南特色區及麵包區
麵包區(11/24)
11/25的麵包有我喜歡的鬆餅喔
當然不能放過
越南特色區
越南春捲,搭上那個醬汁,真的很好吃
我只吃正中間的炸春捲+米線
醬汁可以去油解膩喔
放大版
旁邊還有稀飯區
這個感覺很可愛
由內往外拍
早上8點多,都沒人耶,是我們睡太晚,還是大家都睡很晚
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了,所以準備吃午餐
這家店在我們飯店附近 (走路5分鐘內可到),因為看起來很多人,所以我們想應該不會是雷吧,所以進來了
地圖是以隔壁的便利商店為目的地
我們幾乎每天都到這家便利商店買水
我的是烤肉米線,好大一碗ㄚ
拌開之後好多的香菜,還有很多豆芽菜都不熟,有生豆芽菜的味道,不過調味還不錯 (這裡的香菜味道比較不會這麼重,不然我會哭)
我們還點了柳橙汁
餐點費用
連鎖便利商店
每人每天一罐水
冰的跟沒冰的價錢不一樣喔
這是中國式的春聯?
好親切
吃飽了就到環劍湖散步
不過因為篇幅過長,所以第一天後面的行程:還劍湖及河內古街夜市放在part-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