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4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行程安排==> 由於我們都很隨興,所以都是前一天才商量去哪裡,或著覺得累了就先回飯店休息再出發
💖第一天 (11/23):台灣-> 河內,前往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還劍湖漫步-> 河內古街夜市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1 (台灣-> 河內,河內明珠酒店 (Hanoi pearl hotel))===> 由於我們23~26號都住在這裡,照片量較多,怕篇幅過長,所以分成part-1及part-2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2 (還劍湖漫步-> 河內古街夜市)
💖💖第二天 (11/24):經過河內古街夜市(白天)到同春市場->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越南婦女博物館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3 (河內古街夜市-> 同春市場)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4 (聖約瑟夫天主堂-> 聖約瑟夫天主堂周邊 -越南國家圖書館、行鼓花園)
💖💖💖第三天(11/25)行程:36古街、午餐:綠橘子法式餐廳、晚上:水上木偶戲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5 (36古街、綠橘子法式餐廳)
👉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 part-6 (觀賞水上木偶)
💖💖💖💖第四天(11/26)行程:越南河內街頭閒晃-> 還劍湖發呆 (照片放在2019越南河內自由行part-2)-> 搭機回台


在飯店修整後,再次出發前往聖約瑟夫天主堂
沒有想到這麼近
聖約瑟夫天主堂白天的模樣
側面照
再近一點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同時拍到後方完整的天主堂跟前面的花,以我的技術好像有點難,所以只能分成上下二張
雕像
不同角度的天主堂
天主堂的中門
由於天主堂未開門,應該是不能參觀,所以我們決定繞一圈
路上隨處可見賣花
不過在教堂附近好像比較多
以這種白色的花較多
面對天主堂右手邊的小巷子,寂靜的跟天主堂熱鬧的景象完全不同
走在這裡很舒服
我們還在這小巷子敗家啦
我買了髮帶及護照夾
我本來以為這是香 (拜拜用的),學姊跟我說是筷子
嗯~~~這時候要想還好我有自備餐具,不過店家也很認真地曬太陽消毒
路邊的一家餐廳
彩繪指甲店?
店外聚集好多人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建築物,有點好奇走近看看
越南國家圖書館
其實這個牌子我也看不懂,是利用google地圖知道的
既然有開門就進去看看
兩旁的花器
近照
可是發現頭上的角大多已經不見了
這是少數還在的角
不過也只有一側
進入大廳有展覽活動
再往後走有許多櫃子
完整的櫃子模樣
我研究了好一下,還是不知道是這甚麼用的
學姊說是不是古代的借書卡?
我想也很像是電影裡看到古代的檔案櫃
離開越南國家圖書館,在路上看到賣蝦米
大小隻差很多耶
再繼續走看到一個大廣場,實在不知道這是哪裡,google地圖顯示的也看不懂,不過回來後查了一下,應該是行鼓花園
這是牌子
真的還蠻漂亮的
有蠻多人在這裡休息的
建築物前方的花圃
建築物旁好像有咖啡館
這裡腹地蠻大的,樹木多,應該是老樹了
建築物的一角
在公園玩得不想回家的狗狗
主人一直叫他,他則是豎起耳朵聽,認真地看著主人,直到看到主人慢慢走了,才跑過去
繞了一圈,回到聖約瑟夫天主堂,繼續直走,到處逛逛
直接在路邊煮水耶
櫥窗中曬太陽理毛的貓咪
蜜餞攤
看起來好好吃
李國師寺
這種建築風格是不是很有中國風
這家店是網路有名的河粉店
不過實在太多人排隊了,所以我們直接放棄
不過看看店外排隊的人潮,我們決定往回走,看到一家店覺得滿意就進去啦
我也點河粉,還好上面的不是香菜,蔥我還可以接受,挑出來就好了
說實話,味道真的不錯
點了一杯蘋果汁
這看起來是現榨的耶
這裡吃河粉一定會附上的辣椒跟檸檬
這是蒜頭?
吃飯時到對面的住家,竹簾降下擋住炙熱的陽光
還看到行動飲料店
在聖約瑟夫天主堂附近吃完午餐,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越南婦女博物館前進
看起來也還蠻近的
這是從我們飯店到越南婦女博物館的路線圖
路邊隨手拍
這應該是政府機關或學校吧
抵達越南婦女博物館
一進大廳就可以看到這個雕像
由於這裡大多說明越南婦女的地位演進(大概是吧,我英文不好,聽不太懂),我也不敢亂拍照
一樓大廳的雕像
這是天井
從一樓往上拍的
這應該是從二樓拍的
逛完越南婦女博物館打道回飯店再休息一下
看到許多人在還劍湖周邊活動(根據觀察,還劍湖周邊周末時會封路,讓周邊沒有車子,給人們一個活動空間)
踢毽子在台灣已經看不太到了,可是在這裡還蠻盛行的
在飯店休息的時候,學姊突然發現在聖約瑟夫天主堂有彌撒活動,所以再度前往
只能說我們住的近,真是太棒了
這是手機拍的
近一點拍
這也是手機拍出來的
這是相機拍出來的
夜間的天主堂跟白天的比起來,華麗許多
這應該是彩繪玻璃吧
相機版的
中門開啟
在彌撒期間裏頭禁止拍照的喔
拍完夜間華麗的聖約瑟夫天主堂,要來照顧我們的五臟廟
我們今天(11/24)的晚餐選在飯店的斜對面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食材喔
這一家好像CNN有報導過
我點第三個~~牛肉頓葡萄酒加麵包
看起來最安全
可事實是~~~
哭哭😢😢😢
這挑掉上面的,湯裡面還有香菜的味道
且這麵包我一個都吃不完,給我二個是要怎麼辦
後來我帶回去,隔天餵魚(還劍湖的魚)
當然還是附上辣椒及檸檬
我們一人還點一杯可樂
吃飽,喝足還拍夠了,準備為明天儲備體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