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夢幻希臘 part 4~~~米克諾斯(MYKONOS)

抵達米克諾斯應該已經晚上10點多了,等我們到達飯店的房間時應該已經半夜12點左右了吧,好累喔
不過再累也是要照相
這是門口照的
這是臥房
這是客廳
還有一個陽台喔
我們在米克諾斯SAIN JOHN MYKONOS HOTEL住二晚,真的是很豪華的ㄧ間飯店(我們這趟希臘之旅最豪華的飯店)
拍完照後,我的電池已經耗光了,所以直接倒頭就睡(沒梳洗就是了)~~~充電去了
第二天早早起床洗澡,因為怕吵到紀小宇,所以在浴室裡玩手機上網,可是讓紀小宇一起床沒看到人,嚇到了(因為平常都是紀小宇先起床,我是賴床到最後一刻才會起床的)
兩個人梳洗完來去拍照
從我們陽台拍的,可以看到太陽也還沒甦醒
這個飯店讓我和紀小宇都照了不少照片,尤其是這個游泳池─我們的早餐也都是在泳池旁的餐廳解決的
海天一色的感覺
從高一點的地方看,感覺泳池就在海邊,海水觸手可及
第一天因為風大,所以有拉上玻璃帷幕,第二天沒有帷幕的阻隔,直接從餐廳照
這是可以伸縮的玻璃帷幕
曬曬日光浴
我的襪子也很希臘風吧
在泳池旁除了躺椅外,還有巴里島風的床可供遊客日光浴
第一天早上風超大,第二天就風和日麗了,所以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圍簾
做日光浴的都是歐美人士,亞洲人種看來都是敬而遠之
順著泳池上的小橋往下走,或走泳池旁的小路,即可通到海邊
海水超級乾淨的,都可以見底耶
從我們陽台可以看到的教堂
從側面拍
天空好藍喔
這應該是在大廳的陽台拍的
飯店美景拍不完,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讓我們相機停不了,不過還是要介紹一下美食
希臘咖啡,由希臘帥哥幫我們煮的,比在船上的好喝
接下來要到米克諾斯市區玩耍了
我們下車後走一小段路來到餐廳、紀念品店林立的地方接下來就是我們自由活動時間啦,也不用地圖,反正看到海給他走過去,就可以到集合地點,且在愛情海小島迷路是正常
在海灣一艘小船孤零零的在海上漂盪,跟後方的郵輪一比大小差很多
這是在海灣的ㄧ座教堂

這是一間有名的餐廳~~NIKO'S,據說鵜鶘常會在此出現,不過我們這團沒人見到就是了
愛情海小島的餐廳很厲害,很多人都會說中文,菜單也有中文(是繁體中文喔)
這似乎是一家義大利麵店,很繽紛的麵
大蒜,在希臘很常見到他們幫大蒜綁辮子
教堂群
我想這個島上應該有上百座教堂吧
這種花在希臘好像很常見,可是不知道名字
找風車的指標
找到了在致高點的風車囉
從這裡往下看可以看到全景喔
從風車旁照的
還可以用長鏡頭拍卡特米利風車,這是米克諾斯的指標喔
風車不是米克諾斯特有的,在愛情海小島上幾乎都有。在三四百年前,風車是島民用來磨東西的工具,而現在它有另一個功能,強力吸金器,成為小島上觀光的焦點之一
在制高點風車旁的教堂
後來阿芳姐帶我們到更高的地方拍
感覺更棒
剛好旁邊有一台郵輪準備卡位來看夕陽了

在這裡不要怕迷路,看到海給他走下去就對了
雙頭鳥標誌
根據在天空之城介紹的雙頭鳥是大主教的象徵,所以我個人猜測這是大主教的教堂
且覺得這裡比其他教堂還繽紛(有好多旗子)
聖母及聖子像
另一幅聖母及聖子像
不知為何這裡的店家都有放花環
這一戶放花束,顏色還配得剛剛好,綠色的門加紅色的花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家加點其他顏色

愛琴海基克拉澤斯群島(Cyclades)的房子以藍白為主,當地人在夏季旅遊旺季來臨前會先將房子重新粉刷一次,一來是政府規定,以保持基克拉澤斯群島得鮮明特色,二來這也是一種防曬防霉的方法,因為白色能夠反射陽光,使室內溫度不這麼高,可是單純白色又太單調,所以島民為大門、扶手漆上藍色或其他顏色,於是逐漸形成基克拉澤斯群島的色彩
隱藏在巷弄中的醫院
走累了坐下喝點飲料
我點柳橙汁
這家店有一隻貓,不知道是不是店貓,總之跟人很親,現在累了,整個頭埋在沙發上
這位旅客也很大方的一起合照
另一隻在路上看到睡姿很好玩的貓
我拍照時手上塑膠袋的聲音讓他醒來,且向我走來,好像我家狐狸聽到塑膠袋聲音=好吃的東西,會立刻跑來
計程車廣場,基本上這個廣場我們走過好幾次可是都沒注意到,某一次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旅遊書上都會提到的地點
奶油教堂,可是正式的名字不知道
因為看起來像在烈日下被融化的奶油,所以叫做奶油教堂
我們找這座教堂可是找了很久耶,厲害的紀小宇東鑽鑽,西繞繞就找到了
黃昏時的奶油教堂
背後好像有光圈
這個是郵局喔!
當時是下午三點多,不過已經打烊了
在這裡介紹一下希臘的上班時間
公家機構:8AM~3PM
學校:8AM~2AM
一般店家:約9AM~9PM(不過下午2點是午餐午休時間)
白天的小威尼斯
稍晚時在夕陽金色光輝籠罩下的小威尼斯,感覺更柔和
據說黃昏時在夕陽的照射下的小威尼斯是最漂亮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二艘郵輪卡位影響到,所以覺得還好

穿過小威尼斯,就可以看到五座風車了˙
不過在走這條路時,我都很怕海水沖上來
近黃昏時海鷗也要回巢了
在看照片時發現有拍到海鷗耶,且還蠻清楚的
LUCKY
另一張風車
黃昏時的風車
我們的行程是先在市區自由活動,四點時集合到天堂海灘,好像二個小時後再回到市區阿芳姐帶我們到致高點拍照(這可是私房地點)→到小威尼斯看夕陽→吃晚餐
所以我們就到天堂海灘逛逛
在海邊的躺椅上做日光浴是要收費的
坐在飲料區的坐位上不需收費
海水很清澈,不過有點冷就是了(對我而言),紀小宇陪我小小泡了一下海水(泡腳)
因為大家都沒下海(最多腳泡一下),所以有點無聊,集合時間一到大家立刻往車上移動,完全把阿芳姐拋在後面,到車上後大家等了一下阿芳姐還沒到,我們還想她會不會在哪裡等不到人,決定要下車找人時,發現她跟另外二位團員一起走來了
我們這一團真是太守時了
看夕陽囉
因為有郵輪,所以以它當背景吧!機會難得
雲層有點厚

這一天的夕陽光線好強,讓我眼睛舒服,所以都是亂拍
準備下海囉
下班收工
因為大家都想看夕陽所以晚餐延到大概九點才吃吧(這裡的夕陽都是8點多才下海的)

吃完晚餐準備回飯店休息了,這是夜間停泊在這小島的郵輪之一
隔天我們上午還是在飯店休息,本來想去市區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看到鵜鶘,可是路途好像蠻遠的,所以做罷
中午集合後我們先去吃午餐,這是沙威瑪,可是乾乾的,很像肉乾,我想當零食吃應改不錯吧(如果減鹽50%的話)
不過阿芳姐說不好吃,另外要請我們吃
午餐後準備搭船到聖里尼
這是我們準備搭得快挺,小白鯨(我自己取的名字),搭船時間約2.5小時
看到正面
哇~~~真的是張大嘴的的鯨魚
不過我想,因為前後相通,所以減少阻力,跑的速度才會快,也會比較穩吧
要上船的人真的超多,每個人都好像要參加跑步一樣,等著槍聲一響,準備搶上船(真的!有人偷跑,還被吹哨子叫他要後退耶)

我們的行李直接放在地上

PS:我們這一團應該都是運動健將吧!因為我們都還跑蠻前面的
我們一上船艙準備去找我們的坐位,可是工作人員一直叫我們坐下,所以我們大家決定先坐下後續再去找我們的位子(ˊ真的好亂,跟前一次到米克諾斯時差好多)
後來經過阿芳姐打聽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前二班船不知為何停開了,所以全部人集中到這艘船上,所以才會這麼亂,這麼多人
厲害的阿芳姐立刻跟船公司要求,讓我們受到委屈,所以要有所補償
每個人一塊餅乾及一杯飲料

雖然這麼說很壞,可是看著另一團也是台灣出發的遊客(他們跟我們坐在同一個區域),我們人手一杯飲料,及一塊餅乾,他們什麼都沒有,感覺很棒~~~竊笑
這是途中的小島
我們本來好像不會停,是直達船,可是因為前面船班取消的關係,所以有多停二個島
這也是途中小島的海邊教堂
我想在這裡不是很冷嗎?(冬天時)

接著就到達聖托利尼囉
@@@相關連結@@@
夢幻希臘 part 1~~~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

夢幻希臘part 2~~~喀蘭巴卡(kalambaka)、梅提歐拉(Meteora)《天空之城》

夢幻希臘 part 3~~~德爾菲( Delphi)

夢幻希臘 part 5~~~聖托里尼(Santorini)

夢幻希臘 part 6~~~雅典(Athens)


●●●本部落格参考資料來源●●●
◎領隊楊慧芳 詳細的講解,不過我常常忘記就是了
◎華友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手冊
◎希臘神話故事‧何恭上著‧藝術圖書公司印行
◎希臘神話故事‧愛蒂絲.哈爾頓著,林素芳譯‧漢風出版社
◎神話的歷史‧Veronica lons著,杜文燕譯‧圓神出版社
◎宇宙、諸神、人    為你說的希臘神話‧凡爾農著,馬向民譯‧貓頭鷹書房發行
◎古希臘  古代和現代的紀念碑‧由丁蘊、應曉琦譯~~~這本書是在希臘德菲爾的小店買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