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夢幻希臘 part 1~~~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

2015/05/09~05/19終於到我夢想的國度~~~~希臘一遊啦
因為喜歡神話故事(光是希臘神話故事的書我應該就有四本吧!),雖然詳細的內容我記不太起來(因為每本書對同一個人有不同的翻譯),可是一直很想親臨現場感受那個神祕的氛圍
翻開旅遊書,發現在96年時我就曾經計畫到希臘玩,可是不知為何沒有成行,大概就是為了讓這次的旅行更加完美吧(巧得是當時也是找這家旅行社)
PS: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玩耍耶!讓紀小宇非常擔心,朋友們也很擔心,一直要我先去門診跟醫師拿診斷書,且要自己寫好英文病摘,以免人在國外不舒服,語言不通,讓自己受苦
5/9下午與紀小宇搭小黃前往高鐵站,不過巧遇母親節,所以路上大塞車,我們的司機先生跟別車發生了擦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兩位大哥在塞滿車的路上,吵的不可開交,兩人還互相錄影,所以我們的高鐵就這麼呼嘯而過,離我們遠去
不太順利的趕到桃園機場(我們趕到桃園高鐵站時,本想搭小黃到機場,可以當我們二個努力拉著我們的行李一路狂奔到小黃招呼站時,發現一大排的人在等,但沒半輛小黃,所以英明的紀小宇決定搭公車,所以又努力拉著行李,奔跑到公車站,還好馬上開車),到達桃機只比預定的時間晚約半小時
原本我們搭8:15PM的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轉機,可是不知為何,小小延遲了一點時間,所以到伊斯坦堡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
這班飛機的空服員還蠻有趣的,只要一到服務時間(如發餐、飲料)就會一邊發,一邊好像吵架般,且食物回從旅客的頭頂傳過來傳過去
我跟紀小宇還覺得,我們今天是不是跟吵架的人特別有緣
飛機餐雖然有選擇,可是我在飛機上的二餐都沒的選,因為我想要的都沒了

一路上在睡睡醒醒,吵吵鬧鬧中(當然不是我們吵,是機上的機組人員ㄛ)終於到伊斯坦堡啦!
遠看像是米老鼠的時鐘,告訴我們現在是早上5:30

好睏喔!
接著7:30AM搭機往希臘第二大城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
這是我們搭的飛機
第一次可以照到這麼清楚的機長
在機上剛坐下來就發現我的鏡頭蓋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心情一整個不佳,不過還是要照相,可是因為坐在中間,所以坐在靠窗的阿姨,想跟我換位子,但位子小且飛機要起飛了,不太方便所以作罷,可是下一秒,她上身前傾讓我照相,超感動

飛機一落地,走到的旅客一起身,不死心的我,立刻往走道的位子上看過去,立刻看到我的鏡頭蓋,超~~~~開心的啦!(真的要轉圈圈了)
一下飛機到接駁車上立刻跟這位貼心的阿姨拍照

我們一出海關拿到大行李,阿芳姐就讓我們開大行李,拿出禦寒衣物及雨具,因為這裡溫度只有13度(根據遊覽車上的溫度顯示),且據當地導遊說,前一天這裡下大雨喔,今天天氣也陰陰的
在通過海關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要人通過海關的非常多,大家都在排隊時,突然在壓克力後的海關人員走到排隊人龍當中,原來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婆婆,他親自去牽她走過去,大家都沒異議讓婆婆及她的家屬先通過,真的很棒!可是據說不可以在海關時隨便照相,所以我就不敢照了,不然超想照出這位眼睛銳利又有愛心的海關人員,及這感人的一幕

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

這是希臘的第二大城,是一座港口及商業城市,據說是馬其頓的飛利浦國王戰勝的那一天他的女兒也同一天出生,為了慶祝這二大喜事,所以命名他的女兒為塞薩羅尼基,後來馬其頓跟希臘聯姻,馬其頓國王卡山德以他妻子的名字,命名此城是為塞薩羅尼基
尼基是勝利的意思
根據希臘神話故事,尼姬(Nike)是勝利女神,又稱為維多利亞,她的形象是長著一對翅膀。因維多利亞女神的ㄧ對翅膀,使她可到處遊走,所到之處勝利也緊緊跟隨
據說此城曾經經歷30多小時的大火,因而改變了市容,不過在1988年本城是因早期基督教和拜占庭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接著参觀本地的地標─白塔
我們下車後看到的標示??---應該吧,可是好像不是白塔耶
這是白塔本尊

據說這原本是監獄,不過現在是博物館了
看到這一幕,我腦中想到的是,長髮公主被關的高塔,正在等待王子來救援(我真的很認真看看有沒有公主在窗邊等待耶)
白塔位在海邊(應該吧!)這裡應該也是當地人休閒運動的地方,有人在釣魚、划船、遛狗、跑步等
在岸邊有亞歷山大國王的雕像

這是讓馬其頓王國發揚光大的國王,據說他繼位時只有20歲,就將馬其頓王國的領地擴大許多,不過後來被東羅馬帝國征服(拜占庭帝國)→土耳其奧圖曼帝國占領
這些盾牌不知道有何意義
有蛇、牛、馬?、鳥、人
博物館入口,因為我們沒有買票,所以沒辦法進去
這是在白塔附近賣的甜甜圈的攤販之一
在希臘的觀光地好像都有看到,不過我都沒試過,因為一直都吃很飽,完全沒有機會嘗試
這是觀光巴士
顏色隱鮮豔,不過對我們可能不適合,因為下雨,且風一吹來好冷
知道這是甚麼建築物嗎?
YMCAㄛ,好華麗丫
〈這在巴士上照的〉
我對這座城市交通的第一印象是讓人眼花撩亂的交通標誌,一整條路上都是這黃色紅色的交通標誌

這個路口就有六個交通標誌,讓我不得不佩服希臘人,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看哪一個
不過還好其他城市好像沒有這樣(還好聖托里尼沒這樣,不然我自己開車還真沒法看)
接著來到東正教的教堂,我們到的時候,正好他們在做彌撒,非常多人,當地導遊向當地人解釋,我們是要到地下室看古蹟,當地人立刻讓出一條路要讓我們過去,不過一位不長眼的當地人,立刻擠進去,當下馬上被其他人趕出去,所以我完全不趕走過去(因為我是隊伍第一個人),看著我完全沒動,當地人很友善的ㄧ直用手勢叫我過去,所以大著膽子走過去,一邊走還不忘一直跟她們說謝謝
這張照片是我們参觀玩地下室後她們彌撒也結束了,外面的小市集,有賣兔肉耶
一進入教堂,就感受的肅穆的氣氛(原本人超多的,不過我們地下室參觀完,樓上的彌撒一結束人全部不見了)
彌撒時好像是在這裡舉行的
這是我的手機照的,因為本姑娘拿這微單眼的日子還不到一個月,跟它還不熟
很漂亮的顏色
這座教堂的地下室
這座教堂是紀念
ST  Demetrious這位聖人(他是此城的守護者),他死亡後,骨頭就葬在此,後來在這改為公共浴場→之後在這上方又蓋了目前的教堂
他在西元304年10月26日往生,所以他往生日也是塞撒羅尼基的紀念日
在希臘各城市的紀念日都不同,因為守護者往生的日子都不同
在地下室有開天窗,所以日光會照下來,再加上地下室的燈光
地下室裡的雕刻,這應該是孔雀吧!
孔雀是希拉的鳥,宙斯一次外遇被希拉知道後,宙斯將情婦變成母牛,而希拉也知道母牛的真實身分,所以向宙斯要來,由百眼巨人看守,後來母牛還是被救了,希拉很生氣,把百眼巨人的眼睛放在孔雀尾巴上
這個國家的街道都是這樣的塗鴉,即使在雅典也不例外
參觀完教堂就要來去吃午餐了
這位老闆很可愛,看到我在用手機看地圖,還一臉疑惑的感覺,他從我後面直接用手指我的手機說我們在這裡
因為我不吃生菜,阿芳姐跟店家說,店家非常好心的幫我水煮過,加點橄欖油,可是老天呀!我也不敢吃,只好請同桌的團友幫我吃,不然真的太對不起老闆了
這是其他人正常版的沙拉
上面白色的是羊乳酪,很鹹的,一般是將它搗碎跟莎拉一起吃
PS:這是四個人吃的量,我一個人的水煮蔬菜量怎麼比他門四個人的量還多(老闆真是對我太好了)
這是我在希臘的第一餐,主食是烤肉,據說烤肉是由土耳其傳來的(因為受奧圖曼帝國統治過)

我在這裡 9天喝的可樂量,比我在台灣大概一年還多,因為午餐及晚餐都有提供酒水,我又不喝酒,所以只好喝可樂啦
在午餐餐廳旁邊就是舊城牆

拜占庭城牆
從城牆望下往就是市區囉!遠方是愛情海喔
希臘人超強的停車技術,都是把車停到人行道上
在車上照的,飄揚的希臘國旗及城牆
希臘國旗跟巴伐利亞的國旗都一樣是藍白二色
吃完午餐後要拉車前往卡蘭巴卡(Kalambaka)

高速公路上跟我們一樣也是有收費站的,且每個收費站收的價格都不一樣喔!










@@@相關連結@@@
夢幻希臘part 2~~~喀蘭巴卡(kalambaka)、梅提歐拉(Meteora)《天空之城》
夢幻希臘 part 3~~~德爾菲( Delphi)
夢幻希臘 part 4~~~米克諾斯(MYKONOS)
夢幻希臘 part 5~~~聖托里尼(Santorini)
夢幻希臘 part 6~~~雅典(Athens)



●●●本部落格参考資料來源●●●
◎領隊楊慧芳 詳細的講解,不過我常常忘記就是了
◎華友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手冊
◎希臘神話故事‧何恭上著‧藝術圖書公司印行
◎希臘神話故事‧愛蒂絲.哈爾頓著,林素芳譯‧漢風出版社
◎神話的歷史‧Veronica lons著,杜文燕譯‧圓神出版社
◎宇宙、諸神、人    為你說的希臘神話‧凡爾農著,馬向民譯‧貓頭鷹書房發行
◎古希臘  古代和現代的紀念碑‧由丁蘊、應曉琦譯~~~這本書是在希臘德菲爾的小店買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