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台南老屋新力part 3~~明森宇治抹茶─勝利店

2013/09/19中秋節因為是週間所以沒回家,既然沒回家就來逛逛吧,且要好好犒賞自己(雖然我對自己通常很好)

與謝老闆相約來到離宿舍很近(走約10分鐘就到了)的明森宇治抹茶歡慶中秋節

走到巷子看到外觀很有特色,很日式的一戶房子


他的正門


因為在巷子裡,店家怕擾民,特立一塊木牌提醒遊客

1.請小聲說話,勿大聲喧鬧

2.請勿開車進入,因巷弄狹小

在在都顯示出敦親睦鄰的用心

一踏入大門,好有日式風味的擺設



這好像叫做是七小福的樣子

因為還沒有其他客人,所以店員跟我們說可以先逛逛

這是一樓

這是謝老闆唯一同意我放上部落格的照片(因為是背影)~~~點餐中的謝老闆

二樓的部分

二樓陽台

一樓與二樓的樓梯間


每個桌子上都有不同的介紹,或是類似警世之語之類的,只是都是日文書寫

很喜歡這一幅,雖然看不太懂

其他的擺設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由日本金閣寺帶回來的


有特色的壁燈 

洗手間

看起來是老屋(台式建築風格),不過室內又融合了一些日式元素在內,可是卻不會有不協調感,反而非常自然,只能說設計師太厲害了

接下來介紹我們的餐點

謝老闆點的──宇治金時凍飲~~~不錯喝,沒有我討厭苦苦的抹茶味

我點的──宇治上煎茶~~~原本想說有抹茶蜜耶,很特別,可是喝起來苦苦的,不合我的味

我的餐點──薑汁和風燒肉~~~不錯耶,非常好吃

謝老闆的忘了拍,所以來張合照的

她好像是點抹茶蕎麥湯麵,還蠻清淡爽口的

接下來是飯後甜點時間

隨餐會有一個京都宇治茶點,而我們又加點了一份和風厥餅

京都宇治茶點特寫,可以看到上面有〝宇治玄米〞的字樣

還蠻好吃的,我喜歡

吃吃喝喝聊聊天結束中秋節的午餐約會

在2015/7/28姐姐到台南跟我們換車準備出遊去,所以我跟弟弟先請姐姐吃好吃的,又來到這裡,這次因為大家都已經吃過午餐了,所以只是吃點點心

這是有名的宇治金時─婷奎點的
抹茶冰淇淋甜甜的,有合我的味


我點京都培茶凍飲


老弟點的─抹茶霜淇淋百匯冰品


老姐的鮮果茶,酸酸甜甜的,我也喜歡
很有古味的杯組


地點:在勝利路的某個巷子進去(因為之前的早餐點好像不做了),所以不太確定是哪一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