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台南老屋新力part2~~~衛屋

2013.5.17連假的第二天,今天柔柔沒法跟我一起美食之旅,所以到國稅局繳交資料後自行前往衛屋,想說老弟已經告訴我位置,且還有google地圖,一定可以順利找到,可是沒想到,昨天的情況還是再次發生,根據地圖顯示我不是跑過頭,就是還沒到,怎樣就是找不到,所以在一個空地前停車,想說給他仔細找找,正好看到有人在巷子裡拍照,聰明如我,當然立刻進去,就看到了這個標誌


這是在外面的樣子,真的好有日本味

衛屋的臉書上如此寫道:

我們都喜歡京都 不能常去就自己造一個
於是衛屋茶事就這樣出現了
木造房子好好的都一直在這裡
找了很多構件適合它的原來的模樣
木門木窗和漆器 還有塌塌米
我們在這裡喝京都的日本茶
吃和果子的時候看看襯著黑瓦白牆的枯山水
沒有特別的目的
⋯⋯

衛屋的歷史───在屋裡頭一個小小的告示如此說:

衛屋空間/衛屋茶室 為一九二0年代日治時期木造連棟宿舍

該屋坐落於昔日北門城門邊與台南驛的附近,周遭多為公家部門及軍事機關用地,

亦為往日該區為數眾多官方宿舍的其中之一,

並於二00九年至二0一0年間陸續整修呈現今衛屋的模樣,

其間保留了傳統和小屋組木造樑架及床之間與座敷、居間、和櫞側。

一進入看到的是這漂亮的流沙(應該是這麼說吧)

不知道是哪個〝青仔叢〞給人家踩下去,破壞了美美的景

可是我還真不知道要從哪裡開門進去,好不容易找到門

一開門果然又是一大驚喜

這個漂亮的窗,好喜歡

再開門進入就是聊天、飲食區,座位不多,目前在這裡應該只有10多個座位,不過再更進去還有兩個跪坐的位子及一個大桌子(一般的木桌椅)~~~~因為未徵求影中人的同意,所以放上暗暗照片

這是Menu,飲品都是茶類,餐點也很簡單


這是我的餐點~~~~~和果子及飯糰(我好餓呀,我跟店員說我可不可以都吃時,她還想了一下,說我問問(跑去問老闆或主廚),後來跟我說可以,如果吃不完可以幫我外帶,好貼心,也很嚴謹)

我喜歡和果子的不甜不膩,很刷嘴

而飯糰是溫熱的沒有魚的腥味(我點鮭魚飯糰)

這樣的份量對一個女生來說真的有點多(即使已經下午二點多,我還早午餐一起吃),最後一個飯糰外帶給老弟嚐嚐

室內的布置就是簡單,但讓人很放鬆

復古的櫃子,上面放一盆簡單的插花,配上拉門,還有努力的員工(或老闆)

竹編簾後的據我猜測應該是空調系統

這個插花非常不顯眼,但就是讓我移不開目光,照了好多張一直不滿意,可是也沒辦法,最後這張是老弟選出來的

這是通往另一間(或廁所)時會看到的─枯山水(應該是這個名詞吧)

如果可以做在外面的走廊上,一邊吃著我的餐點,一邊看著眼前的景象,該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往廁所的方向經過一個小走道後又豁然開朗,別有洞天

這裡陳列一些皮雕作品,也許還有早期的日常生活用物,及簡介衛屋歷史的小告示牌

走進榻榻米室又看到另外二個跪坐式的VIP room

由這裡可以看到玻璃外通往廁所的通道,可是稍稍停留,低下身形又看到美麗的景像

PS:黃色的燈光是從後方投射在玻璃上的

由通往洗手間的門回頭望,可以看到店家非常貼心的準備二雙夾腳拖(男女尺寸都有,可是本姑娘不穿夾腳拖,且有穿襪子,所以沒法試穿)

打開門後看到通往洗手間的造景流沙,不過很可惜,有許多的枯樹葉,所以沒有像一進門看到的潔白

洗手間內部,雖然空間不大,不過看起來還有淋浴設備耶,從鏡子可以看到還有擺放插花

雖然只有一個人,可是到處看看、照照相,看看書,也在這耗了約2~3小時,結束了今天的老屋美食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