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台南老屋欣力~~~小房子咖啡

台南的老房子我個人覺得很有魅力
這次紀小宇帶我來這個〝小房子 咖啡〞,因為明天這裡就要休息一段時間啦 (這一天是2020/05/31)
這隱身在小巷子裡的咖啡店,真得很不起眼,我跟紀小宇騎車路過這裡還沒看到,後來將Gogoro亭路邊再走進來才找到的
外觀看裡來就是一棟老房子─民宅
進來可是別有洞天
有一個小小庭院
窗台也感覺復古
這個門也很有特色
而且裏頭是黃色的燈光,有種溫暖家的感覺
門上的裝飾是個鑰匙耶
一進門讓我看到的是這個
我的直覺是這個是古代掛號拿藥的櫃台吧!
問過老闆娘,還真的是耶
哎呀!如此就暴露出我的年紀啦
窘~~~
這是裡頭的模樣
中間的小門是可以關起來的喔
仔細看這裡還真的有些藥罐子
還有Amp耶
左後方是玻璃空針
我小時候還常常用耶,因為小時候身體不好,常常被打針,有時醫師會給我一個玻璃空針當作玩具,安撫一直哭鬧的我
不過回家後,很快就被我玩壞了
許多的燒瓶
感覺像是國中的實驗課會有的配備
診所櫃檯的下方
第二吸引我的是一進門的這個角落
陽光透過窗戶進入,還有外頭的綠色植物,讓人就很放鬆,可以坐在這個角落看看書
不過很可惜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對情侶在這裡了
是不是很悠閒
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fu
進門會有一個小桌子
開水是自助式的
比較吸引我的是這個〝自製的柳橙糖漿〞
很想試試看,可是不知道要用在哪裡
在門口拍的
在原本診所櫃檯旁的洗手台
我跟紀小宇坐在一進門的第一桌
桌上的小植栽
為何我的小植栽都養不太活
從我坐的位置拍的
我們桌旁的小椅子
感覺也是有些歷史了
這不會是以前診所時代留下來的吧
坐下後來點餐吧
Menu
由於隔天就要暫時歇業,所以目前的點心只有抹茶戚風蛋糕及磅蛋糕
這個不會也是古董吧
名片
從點餐處往外拍
我們的餐點
我點的是奶茶,本來聽到不加糖,這要怎麼喝啊,不過很順口耶
另外由於沒得選擇,所以選了抹茶戚風蛋糕,沒想到,入口沒有抹茶的苦,可是很香很順口
在我們打卡的時候,老闆娘看到我們是醫院的工作人員,還跟我們說,飲料她們請,因為醫療人員辛苦了
總覺得上班雖然辛苦,可是很多人都在默默支持我們,給我們加油打氣,感覺好窩心
另外我們進門時看到一盤黃澄澄的烤柳橙,一副很好吃的樣子,愛吃的我問了老闆娘,原來這是巧克力蛋糕上的配備
我問可否外賣,老闆娘讓我們試吃
哇~~~,驚為天人
沒有橙皮的苦澀,可卻還保留柳橙的香氣,加上一點點甜,好好吃哦
由於老闆娘看我們似乎很想買,所以她說會再做,只是這個過程很繁瑣,需要幾天的時間,等做好後再通知我們
在這開心的有吃還有買的氛圍下結束這美好的下午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