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無緣的金針花之旅~~~枋寮車站、台南南站、棻園咖啡

2013/8/30~9/1預計到花東賞花─金針花,可是可憐的我星期五必須上班,所以當大家在花蓮逍遙時,本姑娘還在努力上班,好不容易8/31一大早起床搭上301火車前往花蓮的光復車站預與大家會合卻發生了不幸的事



孤孤單單的車票
8/31 6:23AM,由台南經由南迴鐵路到花蓮光復站,預計到站時間11:18




沿途睡睡醒醒之間,發現火車外的景象─汪洋一片,變成一個水鄉澤國

請注意,這不是魚塭,是田地




水上人家,我想這棟房屋主人應該很想哭,途中我還發現有人在泛舟耶

河水暴漲,水汌、水溝、田地已經沒有界限了
我還在想〝哇!我們的火車真是太強了,可以涉水而過耶〞,才想拿起相機記錄著歷史的一刻,悲劇就發生了,我們由車上廣播得知,302火車因撞上土石流,已有人受傷,所以南迴線全線停駛,而我們就這麼卡在枋寮火車站燈後進一步消息
這些照片都是我原車返回時照的





河水看起來好像快要淹過橋面了



水中的電線桿(應該是吧)也岌岌可危










枋寮火車站

上午6:23發車,到枋寮火車站約 8:20得知因颱風豪雨引發土石流,所以南迴全線停駛,準備搭乘接駁車前往花東,不過後來又說因水勢太大,所以不發車,但在要原車返回的前10分鐘,又說可以搭接駁車,可是雨勢大,姑娘我擔心暈車,且前一天有點頭痛發作,所以決定跟我的金針花說明年再見,在10:17 AM原車返回
在枋寮車站等待過程中,就下車逛逛這個每次只有經過,從沒逛過的車站




這是月台上告訴旅人第幾車廂告示,很有特色




另一列等待返回的火車

右邊的是我所搭乘的自強號,左邊是另一列更早出發,所以也等較久的火車





這是我所搭乘的火車車頭,第一次照到我所搭乘火車的車頭(以前火車來了都是快快上車,這次沒有趕車的壓力)




從火車上往另一邊照





這是從車站看過來的

轉車台
枋寮站位處西部幹線終點及南迴線起點,對於傳統的柴油機車,通常只適用於單獨方向行駛,另一個方向行駛操作較為不便,所以列車到達枋寮站之後,就必須到轉車台迴轉方向,再重新連掛列車,才能正向牽引列車回頭行駛,早期原以人力推動轉車台,後改為電力堆動

可是不知道轉車台在哪,因為每個站務人員都好像很忙,不好意思,也不敢去打擾他們


南迴鐵路簡介
路線從枋寮站到台東新站,共98.248公里
共有隧道35座,總長38.916公里
大橋70座,總長8.804公里

到這次我才知道原來枋寮站是一個很有名的火車站

這是在車站大廳的畫及簡介




車站外面的拱門造型




枋寮也是水果黑珍珠的故鄉

這是車站女生廁所的提示,男生廁所我就不敢去偷瞄了



在月台間的地下道有許多藝術作品,這是其中一幅,我想應該是當地香火鼎盛的寺廟─保安宮




枋寮火車站是個很貼心的車站,方便旅人提重行李上下樓梯時可以放在旁邊用滑的或用拖的~~~這是我猜的啦!

可是如果行李真的很重的話,若下樓梯不就被行李拖著往下跑,不就很危險?上樓梯可能有點用吧




在枋療車站等待了近2個小時,又原車返回新左營站

原本坐在最後一排,因為要往返方向行駛,所以變成第一排了






到了高雄站再改搭區間車回台南,回到台南已經中午12:30了,原本毛毛雨的,在我下火車走下地下道的瞬間,突然傾盆大雨,水像倒的一般下,所以決定到遠百吃吃喝喝,外加逛逛百貨公司









2013/9/1反正在宿舍待著也是無聊,天氣也較好了,所以決定到很想去的台南南站看看,順便吃午餐,所以搭上小黃前往〝台南南站〞,可是不適合出遊的厄運還沒去除,居然沒有營業

台南南站


網路上說全年無休,且假日11點營業
現場告示上說假日9:00營業
可是~~~~
居然一個人都沒有,這是怎麼回事



我錯了,有一個伯伯在運動
他很好心跟我說還沒營業,要下午三四點才開始

那就是說網路的官網及現場告示都是騙人的嗎?我真是無言了


既然來了就拍照留念及簡介一下好了


南站是建於日據時代,為了空軍的補給所建造的




正門的模樣




正門兩旁的標語─車門通道,不可站立



另一個標語─頭手勿伸出車外




正門的燈





另一邊出入口的燈,好像是台鐵的標誌ㄡ



在正門口有二個疑似骨董的椅子

我說,骨董這樣風吹雨淋沒關係嗎?





椅子上漂亮的雕刻












因為為營業,所以姑娘我,決定走路探險去~~~確定方位後往文化中心的方向走去(因為印象中那附近有許多店,總有一間店有營業吧,我想吃東西啦,我餓了)
一路走走逛逛,終於走德安百貨旁的巷子,看到一家很醒目的店,決定進去看看、吃吃

棻園英式早午茶





就是這個電話亭,讓我駐足、停留

果然要有一些巧思才能吸引顧客的眼光




研究了一下外面的餐點簡介,決定進來看看






一進入店內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吧檯了




走近一點看
PS: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是帥哥美女耶




再來一張




一張燈的特寫



後方的杯架
有看到後方的牆嗎? 9又3/4月台耶



有看過哈利波特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要搭前往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火車的入口




在牆的左邊





一個留聲機狀的音響,真可以運作






在留聲機旁的應該是風向雞吧


本來以為強的後面是洗手間,因為看到一個門,差點闖進去,還好一個工作人員從哪裡出來,詢問過後,原來是撞到牆後右轉到底才是

洗手間不大,但還蠻乾淨的



店內一角
有著很多熊的架子




在熊熊架子旁的窗戶有個若隱若現的時鐘





要離開時才發現在門口有一個鳥籠,不過現在裡頭是種植物





接下來要介紹餐點
這是菜單




菜單另一面
點菜單很簡單就這兩面




桌上的罐子─內含糖






我的餐點─班尼迪克蛋



切開後
口水都要流出來啦
趕快吃一口,很可口,不油膩





我的咖啡─心形的拉花












雖然沒法到花東看金針花,台南南站也沒營業,不過意外來到棻園咖啡,一間空間雖然不大,但佈置用心,餐點也不錯的店,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平安,這就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